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White Facebook Icon
  • 10626605_578466798931442_83179810293712673131_n
  • Twitter Clean

【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】完整得獎名單


【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】完整得獎名單 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舉辦,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今年移師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,最終提名六項的《下女的誘惑》囊括四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,包括最佳女配角、最佳新演員、最佳美術指導、最佳造型設計。《我不是潘金蓮》則以三項居次,含最佳電影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攝影。 此外最佳電影由馮小剛《我不是潘金蓮》獲最高榮譽,最佳導演則由羅泓軫憑藉《哭聲》奪下,男女主角分別為《臨淵而慄》的淺野忠信與《我不是潘金蓮》的范冰冰,而范冰冰也一吐怨氣,雖無《七月與安生》雙姝競爭,但仍擊敗惠英紅與黑木華等人,以農婦李雪蓮一角奪下最佳女主角。 男配角方面則由《樹大招風》林雪奪得,林雪領獎後第一句說:「繼續工作!」之後笑稱:「已經提名好多次,只是次次都空手而回,這次在沒有準備下就領到了獎。」,同時他也感謝導演杜琪峯將他由幕後帶到幕前,更感謝韋家輝和游乃海於銀河映像培育了很多電影人才。 其餘獎項方面,未獲金馬提名攝影的羅攀,再次獲得獎項肯定,以《我不是潘金蓮》拿下最佳攝影,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則憑藉《新居風暴》,繼坎城後再度獲頒最佳編劇。而勇奪金馬最佳音效的房濤、郝智禹《長江圖》,也同樣獲得評審團的肯定。 今年終身成就獎頒發給徐克,表彰他從影近四十年的貢獻,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則由無冕天后鄭秀文拿下,她也是現今香港金像獎入圍最多(7次),卻從未獲獎的女演員,但她的銀幕形象早已深植人心。而亞洲飛躍演員大獎或頒給林允,僅20歲的她去年演過作品有《美人魚》、《爵跡》,今年亦有《西遊伏妖篇》與《鐵木真傳說》。 本屆典禮中亦請來日本樂團X Japan團長Yoshiki演奏《海闊天空》一曲開幕,典禮司儀則由香港女星蒙嘉慧擔綱主持。本屆主席為中國導演賈樟柯。 以下為完整得獎名單: 【最佳電影】 《我不是潘金蓮》| 中國 【最佳導演】 羅鴻軫《哭聲》| 韓國 【最佳男主角】 淺野忠信《臨淵而慄》| 日本 【最佳女主角】 范冰冰《我不是潘金蓮》| 中國 【最佳男配角】 林雪《樹大招風》| 香港 【最佳女配角】 文素利《下女的誘惑》| 南韓 【最佳新演員】 金泰璃《下女的誘惑》| 南韓 【最佳編劇】 阿斯哈法哈蒂《新居風暴》| 伊朗 【最佳攝影】 羅攀《我不是潘金蓮》| 中國 【最佳美術指導】 柳成熙《下女的誘惑》| 南韓 【最佳原創音樂】 Mowg《密探》| 南韓 【最佳剪輯】 Lee Chatametikool、Natalie Soh《徒刑》| 新加坡 【最佳視覺效果】 樋口真嗣《正宗哥吉拉》| 日本 【最佳造型設計】 趙尚景《下女的誘惑》| 南韓 【最佳音效】 房濤、郝智禹《長江圖》| 中國 【亞洲飛躍演員大獎】 林允 【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】 鄭秀文 【終身成就獎】 徐克 ※入圍名單與規則:https://goo.gl/ObaJ8H (圖為《我不是潘金蓮》之劇照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