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White Facebook Icon
  • 10626605_578466798931442_83179810293712673131_n
  • Twitter Clean

【第64屆聖賽巴斯提安國際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】


【第64屆聖賽巴斯提安國際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】 第64屆聖賽巴斯提安電影節已圓滿落幕,本屆開幕片為《烈焰青春》艾曼紐貝考新作《La fille de Brest》,閉幕片為Jérôme Salle《The Odyssey》。 最終在17部主競賽電影中,《我不是潘金蓮》獲得了該影節最高殊榮的最佳影片金貝殼獎,此部也才剛於第41屆多倫多電影節拿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。本片改編自劉震雲同名小說,以李雪蓮上告的荒誕事件,通過喜劇形式講述了「依法治國」的必要性。該片趣味利用黑白彩色轉換,將故事侷限於圓中,又在方形片幅游移,馮小剛也笑稱此舉則是受到多藍《親愛媽咪》的啟發有感。 馮小剛上台表示:「我快60歲了,拍了很多電影,當我准備拍《我不是潘金蓮》的時候,我希望像一個青年導演一樣,做一些膽大妄為的事情。我知道這個會承擔非常大的風險,事實上我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對,但我非常固執地堅持下來這麼做了,我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,但是今天聖賽巴斯提安電影節給了我一個答案。」,去年得主為冰島電影《寂寞男孩在唱歌》(The Sparrows),而這是中國電影距七年後再獲得該獎,上一部為2009年《南京!南京!》。 最佳導演頒給了《Yourself and Yours》的南韓導演洪常秀,男主角由西班牙本土男星Eduard Fernández拿下,女主角則是飾演《我不是潘金蓮》中李雪蓮的范冰冰,此次斬獲影后,是她繼東京國際電影節之後再度在國際A類電影節封后,也是繼張曼玉、鞏俐後,第三位奪下兩座A類電影節華語女演員,亞洲影后第五位。 以下為完整得獎名單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金貝殼獎最佳影片:《我不是潘金蓮》馮小剛 /中國 評審團大獎:《The Winter》Emiliano Torres /阿根廷、法國       《The Giant》Johannes Nyholm /瑞典、丹麥 最佳導演:洪常秀《Yourself and Yours》/南韓 最佳男主角:Eduard Fernández《Smoke and Mirrors》/西班牙 最佳女主角:范冰冰《我不是潘金蓮》/中國 最佳劇本:Isabel Peña, Rodrigo Sorogoyen《May God Save Us》/西班牙 評審團獎─最佳攝影:Ramiro Civita《The Winter》/阿根廷、法國 榮譽獎:Ethan Hawke     Sigourney Weaver     Gael García Bernal     Ramón Barea Kutxabank新導演獎:《Park》Sofia Exarchou /希臘、波蘭 特別提及:《A Taste of Ink》Morgan Simon /法國 地平線獎:《拉拉》(Rara)Pepa San Martín /智利、阿根廷 特別提及:《Alba》Ana Cristina Barragán /厄瓜多、墨西哥、希臘 Zabaltegi-Tabakalera 電影獎:《Eat That Question: Frank Zappa in His Own Words》Thorsten Schütt /法國、德國 特別提及:《The Disco Shines》(短片)Chema García Ibarra /土耳其 Irizar Basque電影獎:《Pedalo》Juan Palacios EROSKI 青年獎:《In Between》Maysaloun Hamoud /以色列、法國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評審團主席:Bille August 評審團成員:賈樟柯、Anahí Berneri、Esther García、Bina Daigeler、Matthew Libatique 完整得獎名單:https://goo.gl/a25aYS 片單介紹:https://goo.gl/wEau2U

bottom of page